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当局否认"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动荡的根本原因

2020年09月1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刘洁妍、张信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提问:国民党决定不参加海峡论坛,那国共之间或者跟其他政党的交流如何进行?这次海峡论坛有哪些台湾政党和个人参加?汪洋主席会不会出席?

马晓光回答:首先,关于海峡论坛筹办的具体问题,海峡论坛组委会将于9月18日下午在厦门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详细介绍,欢迎大家关注。

我刚才已经讲到,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两岸曾经构建了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但由于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且猖獗地推进一系列“台独”活动,这是两岸关系当前复杂严峻乃至陷入紧张动荡的根本原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跟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开展交流合作的政策是不变的,大门是敞开的。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从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着想,这种交流合作不会受到根本性的阻碍。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