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正告台当局:勾连外部势力搞"台独"有可能粉身碎骨

2020年09月16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刘洁妍、张信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ET-Today新闻云记者提问:ECFA十年到期,外界传说大陆方面可能会终止,对此您有何评论?另外,两岸有学者指出,目前两岸关系更趋严峻复杂,还有可能擦枪走火,您如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第一个问题,ECFA生效实施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民进党当局一再变本加厉破坏两岸交流合作,限制两岸贸易投资,严重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只有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协议才能顺利执行。

第二个问题,当前台海局势更趋复杂严峻,始作俑者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大陆有信心也有能力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下一步两岸关系何去何从,关键在民进党当局的一念之间。当前“台独”势力误判形势,以为挟洋、投靠、勾连外部势力就可以搞对抗、谋分裂,他们完全是错判形势,利令智昏。勾连外部势力搞“台独”,是在走危险的独木桥,脚下是万丈深渊,梯子在别人手里,随时都有可能粉身碎骨。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