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当局依靠外部势力谋“台独”是一条绝路

2020年09月1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刘洁妍、张信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两个月前,有5名港人在香港涉案后,偷渡到台湾后被台当局扣押至今,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没有未收到任何相关信息,请问国台办方面如何看待?第二个问题,继美卫生部长访台后,美国副国务卿业将访台,美台互动近期增多,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第二个问题,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种行径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也违背国际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我们坚决反对。我们也多次警告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自重,依靠外部势力搞对抗、谋“台独”分裂,这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

第一个问题,具体的信息我不掌握。我想强调的是,民进党当局插手香港事务,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谋取政治私利。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