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曾健民先生追思会在台北举行

2020年09月2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9月27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爱国台胞、知名学者曾健民先生的追思会“为了前进的回顾”今天在台北举行,亲朋故旧和钦佩曾先生人格学问的人们坐满追思会场,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大陆高校学者以录制的视频表达哀思。

  曾健民出生于台湾花莲,于今年8月13日病逝。曾健民从崇拜鲁迅先生的文学青年成长为坚定的民族主义者和爱国者,虽一生以医生为职,但追求民族进步和国家统一的志向始终未变。他1993年与陈映真共同成立“台湾社会科学研究会”,业余时间深入研究台湾1945—1949年的历史,出版多部文学、历史研究专著。台湾诗人、作家詹澈在追思会上说,曾健民的研究填补了台湾那段历史的空白,引导人们思考台湾社会的性质。

  厦门大学教授朱双一在视频发言中说,曾健民先生研究的那段历史,于当下两岸关系的现状格外有意义,让人从历史中认清现实问题的本质。曾健民先生发掘史料,还原那段历史的真相,是陈映真先生最亲密的战友。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