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介绍在京举办“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

2020年10月2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我们了解到,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日前在北京举办,请您介绍一下举办这个展览举办的考虑以及展出的情况?谢谢。

朱凤莲回答:“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10月2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这次主题展共计展出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160余件套,清代以来重要文献档案复制件50余件套,其中包括首次展出的清代宏字练军公文,台湾光复前夕拟定的《台湾接管计划纲要》,当年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仪式上中国政府代表使用过的毛笔等。这些历史文献和珍贵文物系统再现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有力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力揭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举办本次主题展,旨在纪念台湾光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回顾台湾同胞反抗日本入侵和殖民统治、两岸同胞共御外侮夺取伟大胜利的英勇斗争,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彰显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激励两岸同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共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共担民族大义,共促国家统一,共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主题展预计展出2个月,之后国家博物馆会在网上继续展出。欢迎两岸同胞前往观看。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