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2020年10月28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介绍大陆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的相关情况

2020年10月2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提问: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近期大陆方面隆重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的相关情况,以及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之下举办这些纪念活动有何重要意义?

朱凤莲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5周年。大陆有关方面于10月22日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岸同胞共10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围绕“纪念台湾光复、推进祖国统一”的主题深入研讨。10月25日,“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5周年。大陆有关方面于10月22日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岸同胞共10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围绕“纪念台湾光复、推进祖国统一”的主题深入研讨。10月25日,“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独”分裂势力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严重危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广大台胞的利益福祉。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台胞能够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分辨真和伪,顺应历史潮流、共担历史责任,与大陆同胞携手同心,把民族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