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连续8天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输出52例

2020年11月05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连续8天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输出52例

  新华社台北11月4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地区疫情近期有所升温。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台湾新增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一名自波兰返回的20多岁台湾女性。这是台湾近期连续第8天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介绍,自6月起,台湾陆续被其他国家和地区验出台湾输出病例,截至目前,自台湾出境被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者共52名。该中心负责人称,这些阳性个案在台湾接触者共1855人,须采检的1297人采检结果抗体抗原都是阴性,并称目前还可以维持台湾本地疫情安全。

  该中心指出,全球疫情持续升温,欧洲、美国为目前疫情主要流行地区,民众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境旅游。该中心宣布,自11月9日起,将强化“过去14天内有症状旅客”的入境检疫措施。入境有症状或过去14天内有症状旅客须配合在机场(或入境后至医院)采集检体,并至集中检疫场所待候检验结果;检验阴性者须于间隔第一次采检至少24小时后进行第二次采检。二次检验结果均为阴性且症状缓解者,经医师评估后,才能返家或前往防疫旅宿续行居家检疫至期满。

  指挥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台湾累计102790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01351例排除),其中568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