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表示

正确认识大陆才能找到台湾未来路

2020年11月06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11月5日电  (记者陈晓星)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今天在其新书《台湾谋略》发表会上表示,台湾只有摆脱“反中”的意识形态,正确认识历史的中国和现实的中国,才能找到未来的路。

  李胜峰在新书中从历史、现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明论述两岸经济合则两利,政治和则太平,一个中国原则符合历史、法律。书中指出,两岸问题是关乎台湾生死存亡的关键,但民进党当局在这个问题上却放任网军造谣放话,“充斥着轻佻、嘲讽、鬼扯、谩骂。”书中指出,台湾要重新确认两岸之间历史、文化、血缘的关系。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成绩举世公认,这里面也有台湾的贡献,台湾人要有智慧和信心,在中国全面发展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尊严。

  几位台湾青年在新书发表会上讲述了他们到大陆学习、实习的亲身感受。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一年的魏曼苓说,如果有到大陆工作的机会,她会紧紧抓住。她在上海的学习生活经历,让她感到的是友善而不是排斥,周围的人会和她一起分享资源,一点没有台湾社会说的“被欺压”的情况。

  选择到湖南做交换生的陈昱硕说,他就是想看看除了北上广以外的地区是不是很落后,结果他到长沙后感到“很像台北,和从网络上得到的负面信息完全不一样。大陆的学生课业积极认真。”

(责编:胡永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