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包括在大陆居住的台湾居民

2020年11月11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徐祥丽、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在进行,这次普查会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写普查长表,调查更详细的信息。请问发言人,这是否包括台胞?这次普查会不会泄露台胞个人隐私?谢谢。

朱凤莲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今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这次人口普查的对象包括在大陆居住的台湾居民。所有人口普查对象提供的信息,都将依法予以保密。

根据这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要求,普查长表只针对大陆居民进行抽取填报,台湾居民不需要填写普查长表。此外,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涉及任何收入调查。

人口普查是国之大计,是为了编制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和科学制定相关领域政策提供扎实的人口数据资料。希望在大陆居住的广大台湾同胞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各地台办根据工作安排,将协助当地人口普查机构为台胞们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