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在武汉启动

聚焦湖北疫后复苏

2020年11月13日07: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武汉11月12日电 (记者王平)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11日晚在武汉启动。6天时间里,来自两岸的20余位媒体记者将踏访武汉、武当山、襄阳三地,见证湖北疫后复苏的经济活力,感受当地风土民情和历史文化魅力。

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表示,湖北是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主战场和决胜之地,希望两岸媒体朋友能借此机会回顾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见证湖北疫情过后经济复苏的蓬勃活力,感受湖北与台湾之间日益升温的交流热度。

李建红介绍,疫情发生后,湖北台办系统对在鄂1700余名台胞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对4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台胞及家属进行救治,积极协调运送大批台胞安全返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没有一名台胞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没有一家台企发生聚集性感染。”

此次活动中,包括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记者在内的两岸记者将探访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采访曾在武汉感染新冠肺炎并在这家医院获得救治的台商;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了解湖北、武汉的抗疫历程;参加“台企台商荆楚行”共建海峡两岸(湖北)产业合作区大会,关注台商台企助力湖北经济复苏情况;还将参访黄鹤楼、武当山等名胜古迹,感受厚重绵长的荆楚文化。

“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每年聚焦一个主题,内容包括经济发展建设、历史文化古迹、少数民族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