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湖北3年为台青提供5000余实习就业岗位

2020年12月0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王平)记者3日从湖北省台办获悉,该省“千岗迎台青”计划实施以来,共为台湾青年提供优质实习就业岗位5000余个,其中包括高校教师等一批事业编制岗位。

  湖北于2017年11月启动“千岗迎台青”计划。该计划以台湾45岁以下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优秀青年教师等为重点,3年内引进1000名台湾青年来湖北创业、就业、实习。

  截至今年8月,在湖北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达920余人,注册成立各类企业及团队342家。目前,该省高校聘用台籍全职教师百余名,仅黄冈师范学院近两年便引进台湾青年博士30余名;有101位台籍医师在湖北注册执业;武汉光谷的重点高科技企业吸纳300余名台湾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作为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的6个试点省份之一,湖北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鄂台青年交流合作的举措,创办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成立大陆首家省级台青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推出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等。

  从2016年起,湖北每年单列1000万元涉台经济专项资金支持鄂台青年交流合作,并重点支持打造一批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和辅导中心,迄今累计发放奖励扶持资金5000万元。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