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青首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12月0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成都12月3日电 (左野)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日在成都举行。台湾青年李伟国当选“四川省劳动模范”,这是四川首次授予台胞“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6年,李伟国从台北来到大陆,以合伙人兼总经理身份加入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华灿工场·北京空间,后因看好大陆西部的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将业务拓展到四川,开设华灿工场·成都空间,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和广阔空间。

  “大陆向台胞打开大门,与台胞分享发展机遇,我想努力让这扇门开得更大,道路铺得更平。”李伟国表示,华灿工厂·成都空间成立以来,已举办两岸交流活动40余场,接待参访台胞2000余人,吸纳实习就业台青50人,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20人。

  今年以来,四川各台湾青年创业园共新增台青创业项目35个,累计入驻台青创业项目达233个,吸引创业台青350余人,投资总额超5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四川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401家,项目投资总额209.48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企业达246家,川台经贸文化交流日益密切。

  四川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青获评“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是四川进一步落实“惠台31条”“川台70条”等惠台政策的新成果,旨在让台湾同胞充分享受同等待遇,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励台湾同胞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