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闽台贸易额去年增长10.9% 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2021年01月25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闽台贸易额去年增长10.9% 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福州1月24日电(记者陈弘毅、秦宏)福建省省长王宁24日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闽台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闽台贸易额增长10.9%,实际使用台资增长77.3%。

  王宁说,2020年首家两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在福建揭牌开业。同时,福建向金门日均供水超万吨,向金马供气福建侧已基本具备条件。厦门、泉州、莆田等地设立了台胞医保服务中心。福建还实施亲情乡情延续工程,海峡论坛、海峡青年节、两岸企业家峰会等活动成功举办。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认为,去年一年,闽台融合发展克服疫情等困难,在产业、金融、民间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多项新进展,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了新的示范。

  展望新的一年,王宁表示,福建将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包括加快建设海峡两岸合作试验区,促进两岸行业标准共通;促进厦金、福马率先融合发展,加大平潭对台先行先试力度;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加强闽台民间基层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