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多县市医院禁探病 再现民众隔离期间死亡

2021年01月28日0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多县市医院禁探病 再现民众隔离期间死亡

  新华社台北1月27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致需隔离群体不断扩大。为因应本起事件和严峻疫情形势,台湾多县市医院停止开放探病。

  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直属桃园医院发生院内群聚感染事件,累计已造成15人确诊,隔离人数已增至数千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宣布,因应这起事件,调整医疗院所门禁及人员管制措施,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地区所辖医院即日起至2月9日止,除例外情形停止开放探病,住院病人只能有1名陪病者。

  台南市已宣布,因应桃园医院感染事件,自1月27日起至2月28日止台南市医院、护理机构全面禁止探病。

  桃园市观音区1名正在居家隔离的18岁女子,27日上午在家中死亡。桃园市卫生局指出,该女子曾到桃园医院某分院住院,因此被扩大匡列居家隔离,初步了解与染疫没有关联,但死因仍待检警相验厘清。这是台湾近日出现的第二起居家隔离者死亡事件。

  台南市卫生局日前通报,该市安南区一名50岁男性1月15日入境台湾并至该市某防疫旅馆进行居家检疫,1月24日下午饭店人员无法联系到该名男性,相关单位人员赶赴现场发现该民众已死亡。经检验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相关感染可能。

  27日,台湾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菲律宾、缅甸及美国入境。

  指挥中心指出,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48606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45579例排除),其中893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803人解除隔离、83人住院隔离中。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