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桃园医院群聚感染疫情已造成19人确诊

2021年02月01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桃园医院群聚感染疫情已造成19人确诊

  新华社台北1月30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桃园医院群聚感染疫情持续扩散。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台湾新增4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确诊个案相关接触者,其中3人为此前某确诊护理师的同住家人,其中1人死亡;另1例确诊者为此前某确诊患者的就医相关接触者。

  至此,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直属桃园医院1月12日暴发新冠肺炎院内群聚感染并扩散至社区以来,累计已造成19人确诊。

  据介绍,30日确诊的染疫护理师3位同住家人分别为80多岁女性、20多岁女性及80多岁男性,皆于1月18日采检阴性后居家隔离。80多岁女性有慢性肾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脏衰竭等病史,1月28日出现食欲不振、倦怠、发烧等症状,1月29日因症状持续且有咳嗽、呼吸困难症状,安排采检就医检验呈阳性,于29日晚死亡。另两位家人1月29日一起安排采检,30日确诊。

  另一名本地确诊者为50多岁男性,1月23日陪同其母就医,1月26日经卫生单位通知居家隔离,迄今无症状,因与其母同为某已确诊患者就医相关接触者,于1月29日安排采检,30日确诊,其母检验结果为阴性。

  疫情指挥中心称,将强化春节防疫规定,入境民众完成14天居家检疫后,接着在7天自主管理期间将禁止外出聚餐、聚会,建议外带食物尽速返家食用。

  台湾当天还新增6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印尼(1人)、捷克(1人)及巴西(4人)入境。

  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53716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49840例排除),其中909例确诊。确诊个案中8人死亡、823人解除隔离、78人住院隔离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