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论民进党“防疫神话”的破局

2021年02月03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题:论民进党“防疫神话”的破局

  新华社记者

  近期,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警讯显著拉高,民众期待的疫苗却毫无着落。严峻事实无情戳破民进党当局苦心编造的“防疫神话”,激起民怨四起。疫情起伏当然有多种原因,但台湾防疫一再出现破口的最主要肇因,正如岛内舆论所言,在于凌驾于医学专业的“政治防疫”。

  民进党当局的“防疫神话”到底“神”在何处?首先,他们“数学”好。他们一直自我标榜“防疫模范生”,但其实去年就因频频向外输出病例被“打脸”。为“保护数据”,让“神话”不倒,他们拒不开展普筛。结果,数字游戏终挡不住病毒传播,桃园医院发生群聚感染,隔离者扩及数千人,民众陷入恐慌。怎么办呢?不用慌,他们“语文”也好。面对各界质疑,台防疫部门负责人精致讲解了“破口”与“缝隙”之“差异”。此外,他们想象力过人。最近大陆发现台湾输入病例,台防疫部门的解释击穿常人脑洞:病例可能去年10月从大陆到台湾前已感染。

  民进党当局的“防疫话术”确实独步天下,最擅长招式是“甩锅”,将“政治防疫”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的首要和万能标靶自然是大陆,既能卸责,还能妖魔化对方。远的不说,就看近前。面对台湾各界批评岛内核酸检测费用高出大陆十几倍,还是防疫部门的那位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台湾测得更准”。大陆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岛内民众纷纷质问台湾为何“一苗难求”却又拒绝大陆疫苗。民进党当局和绿色媒体一如既往以诬蔑抹黑大陆疫苗为自己解套,说是“大国超买囤积”让台湾买不到疫苗。到底是哪些“大国”害台湾买不到疫苗,不知道这位先生能不能扳着指头说说清楚。

  疫情来势汹汹,负责任的执政者应以领导抗疫防疫为第一要务。然而,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不但炮制“防疫神话”,掩盖防疫漏洞,还伙同各色“台独”势力趁机大肆攻击大陆、煽动“仇中”,不择手段升高两岸对立、阻断两岸交流,大搞以疫谋“独”、倚美谋“独”。眼下岛内疫情危机急遽升高,他们还在“玩政治”:当局领导人不亲赴一线访查防疫,却频频跑去“劳军”;立法机构里民进党政客不以防疫为问政重点,却在提议修改“国徽”;口口声声“爱台湾”的“独”派团体罔顾百姓生命健康,专注于操弄“宪改”“公投”……疫情就是一面照妖镜,映照出民进党当局与“台独”政客以政治至上、权欲至上代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丑陋卑劣。

  以政治算计凌驾医学专业,以政治操弄转移防疫焦点,这是民进党这头“政治怪物”的本性使然。纸糊的“神话”终究抵挡不住铁一般的事实。奉劝民进党诸公防疫专业一点,理政敬业一点,行事低调一点。否则,只会使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福祉受到更大损害,你们也必会陷入更大被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