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门台胞发起春节爱心献血接力

2021年02月0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月7日,台胞林育竹在厦门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初筛。新华社记者 付敏 摄

  据新华社厦门2月7日电 (记者付敏)坐上爱心巴士,一起出发献血。7日下午,搭载在厦台商台胞献血小团队的爱心巴士“约巴”,从厦门湖里区闽南朝天宫出发,一路前往献血站。这标志着以“热血留厦 以爱为家”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台胞们选择用这种方式为他们工作、生活的城市献爱心。

  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湖里台商联谊会会长苏斐君表示,2020年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相对减少,血库血量也相应减少,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特别发起此次活动。

  “我们号召在厦台商、台胞共同携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尤其是每逢春节期间都会有缺血的状况;因此,过年献血,非常有意义。”她说。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台商协会和湖里台商联谊会牵头发起,首批报名献血的台胞共计37名。当日启动仪式之后,整个春节期间还将视情况,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在厦台商台胞一直都热心公益事业。“两岸一家亲,我相信,在有需要的时候,台胞台企都会热心响应。”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