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

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辉瑞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2021年02月19日06: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程龙)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8日应询表示,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辉瑞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信口雌黄,再次暴露某些民进党政客无道德无底线的政治本性。

  有记者问:据台媒报道,台防疫部门负责人声称,原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的500万剂新冠疫苗,因大陆阻挠导致合约无法签订,自己遭外界批评不透明,是“有苦难言”。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马晓光指出,上海复星集团早在2020年3月就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代理权。在此情况下,台湾有关机构为什么绕过上海复星集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疫苗?为什么刻意隐瞒上海复星集团参与疫苗研发的事实?有什么难言之隐?未能签约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他们应该向广大台湾同胞讲清楚说明白。台湾媒体早有报道,台湾有公司2020年下半年就寻求向复星集团洽购这一疫苗,但却被台湾有关方面阻止。这其中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情?民进党当局有关人对此是十分清楚的。所谓“有苦难言”,其实就是自相矛盾、无法自圆其说,就是因为他们“反陆抗陆”的政治操弄作祟。

  马晓光表示,台湾地区迄今无法及时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真正苦的是翘首期待能早日接种疫苗的广大百姓。出路明明就摆在那里,民进党当局政客以民众福祉为代价玩弄阴谋,性质极其恶劣。在这个问题上,靠隐瞒真相和颠倒黑白是过不了关的。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政客,造谣诽谤推卸不了责任,去除心魔才能解民之苦。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9日 12 版)
(责编:程宏毅、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