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2月对大陆出口持续增长

2021年03月10日15: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2月对大陆出口持续增长

  新华社台北3月9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9日公布,台湾2021年2月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12.6亿美元,同比增加14.8%,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0.5%。

  统计显示,大陆(含香港)持续位列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

  台湾2月自大陆(含香港)进口额约46.1亿美元,同比增长39%,占台湾总进口额的19.8%。

  台湾2月总出口额为277.9亿美元,同比增加9.7%;进口额232.8亿美元,同比增长5.7%。台湾当月贸易顺差45.1亿美元。若扣除对大陆(含香港)的贸易顺差66.5亿美元,台湾2月进出口贸易出现逆差。

  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分析称,受惠于5G通讯、高效能运算、车用电子等新兴应用及远距离通讯需求持续增长,同时传统出口货物景气回暖,抵消了春节假期工作日减少的负面影响,带来了2月出口的持续增长。展望未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具不确定性,但今年全球经济基本面改善,台湾半导体产业具备优势,原物料行情持续上扬也有利于传统产品出口,预计台湾第一二季度出口有望稳健增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