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蒋建平:将继续支持台创园 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1年03月1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1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平、国家林草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元辉将就“农林22条措施”作详细解读,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农林22条措施”第17条中提到了支持符合条件的台湾农民创业园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蒋建平回答:2017年以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目前已累计安排中央财政奖补资金90多亿元,支持创建了15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了国家、省、市、县梯次推进的建设格局。从建设成效看:一是壮大了主导产业,促进了产业振兴;二是创新了紧密型利益联农带农机制,增加了农民收入。2019年产业园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万元,比平均水平高出31%;三是培育了增长动能,壮大了县城经济。四是促进了产业融合,带动了乡村建设。

蒋建平指出,产业园的申报创建工作由各省份组织开展,通过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认定后,中央财政视情况安排部分奖补资金。目前,浙江慈溪、山东栖霞、江苏锡山和安徽和县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农林22条措施”,我们将继续支持台创园,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