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胡元辉:欢迎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花卉产业

2021年03月17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1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平、国家林草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元辉将就“农林22条措施”作详细解读,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农林22条措施”当中的第21条涉及到花卉业。请问一下,如何加强两岸花卉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谢谢。

胡元辉回答:花卉产业是一项比较美丽的事业,也是给大家生活增光添彩的产业。花卉是两岸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大陆花卉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重要的花卉消费地和进出口贸易地。2019年,大陆花卉的进出口总额达6.20亿美元,其中进口2.62亿美元,出口3.58亿美元。

两岸在花卉领域的合作已经探索了很好的模式。比如,广西举办桂台花卉产业合作研讨活动,一批花卉合作项目在当地落户,南宁台湾花卉产业园、柳州青茅花卉基地等成为桂台合作的典范。据广西林业部门统计,截至2019年底,广西花卉面积达6.67万公顷,实现花卉产值150.7亿元人民币。

我们欢迎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花卉产业,鼓励大陆有关方面积极邀请台胞台企参加在大陆举办的花卉博览会、插花大赛等活动,也欢迎台胞台企积极参与花卉产品国家标准的拟订和申请,促进两岸花卉行业标准的互联互通。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