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恢复“小三通”:希望民进党当局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

2021年03月17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1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平、国家林草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元辉将就“农林22条措施”作详细解读,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新闻云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厦门台商协会近日表示,已分别致函两岸有关部门沟通恢复“小三通”,请问大陆方面对恢复两岸民间经贸往来持何态度?第二个问题,对全国人大通过有关涉港决定,马英九表示,这宣告“一国两制”构想走入历史,感到非常遗憾。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第一个问题,“小三通”一直是两岸特别是闽台民众交流往来最重要、最便捷的通道。去年以来,金门、马祖地区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福建也已经390多天没有本土确诊病例,两地居民都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小三通”,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计地进行阻挠、限制,搞政治操作。

第二个问题,刚刚我已经就全国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说明了有关情况。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政党和人士能够客观、务实看待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有关做法,抛开偏见,明辨是非。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