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在川举行

2021年03月22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金晨)记者从四川省台办获悉,第五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日前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举行。本次活动是今年四川首个大规模、高规格的川台交流盛会。活动围绕“中华文昌·弘德崇文”主题,举行祭祀大典、两岸学子拜文昌、文创作品展览、洞经古乐非遗展演、文昌文化研讨会和经贸交流等活动。

  开幕式上,梓潼文昌祖庭获得“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成为绵阳第二个、四川第四个获得这一授牌的基地。在随后进行的祭祀大典上,梓潼活动现场与岛内近200位基层民众和文昌信众通过视频传讯方式进行了线上交流,大家相互分享盛况,共祭文昌帝君张亚子,共同传承文昌文化。近年来,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已成为四川省对台文化交流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大批台胞寻根问祖,为台湾学子来川体验巴蜀文化提供了平台载体。

  以文昌文化为媒,梓潼县先后组织13批160人次赴台开展“两岸文昌文化季交流活动”,搭建起两岸同胞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在岛内不断掀起“文昌热”。据统计,来梓潼交流的台湾有关团体已有100余批1万余人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