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在陆滞留高龄贫困人员返台加重台社会负担?国台办: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

2021年04月1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有岛内杂志援引台海基会人员称,在大陆有许多经商失利或者是失业的台商台干滞留。近年来这些高龄贫困的滞留人员返台人数持续增加,造成了台湾社会的负担,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回答: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多年来,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想方设法解决两岸同胞交往中衍生的问题,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对于少数台胞因疾病、证件或其他个人原因在大陆受困滞留,大陆有关部门和地方一直十分关心,积极给予医疗救助和生活照顾。个别台胞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实际情况选择返台,是他们的权益。大陆有关方面在协助联系岛内家属或安置机构、安排送返等方面也作出积极努力,希望他们回台后能够得到妥善照顾。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