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林佳龙因太鲁阁号事故请辞获准

2021年04月16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佳龙因太鲁阁号事故请辞获准

  中新社台北4月15日电 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因太鲁阁号列车事故请辞,15日获当局批准,生效日期为4月20日。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15日宣布上述消息。

  太鲁阁号事故发生于4月2日,造成49人罹难,200多人受伤。台媒称这是台铁40年来最严重事故。

  事故发生后,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设立捐款账号接受各界捐款,引发争议。《联合报》等台媒日前报道指出,此次设立账号接受捐款,不免被联想为企图将事故包装成天灾、转移当局怠惰造成的人祸,回避失职责任。

  该报15日还发表快评指出,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已发展出独有的"告别式"政治,利用"与民同悲"汇聚认同。即使是血肉模糊的滔天大案,民进党都能“将危机化为转机”,收割政治红利。

  目前各界捐款已近10亿元新台币。台当局称,款项将全部用于罹难者家属及伤者的生活扶助、医疗补助、教育资助、心理重建、法律辅助及其他关怀支持。但外界质疑当局未经捐款人同意,自行决定善款用途。

  中国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15日指,重大灾难发生时,各界踊跃捐款是希望款项能直接分配到罹难者家属及受伤民众手上。民进党当局应直接按比例进行分配,如此多管闲事,额外作出各式各样规划难免让人怀疑。

  另据报道,太鲁阁号事故首场联合公祭当天在台北市举行,17日还将分别在台东和花莲举办。(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