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在北京签约筹建

2021年04月28日21: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陆华东)28日下午,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筹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两岸各界代表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与中国台湾网共同签订筹建协议,将为实验室功能开发提供理论和互联网技术支持。天津市台办还与中国台湾网签署了项目入驻合作协议。

中国台湾网副总经理张娜表示,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是新形势下探索两岸交流新模式的一次尝试,也是落实为台商台青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中国台湾网将发挥5G技术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优势,将实验室打造成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展示台企优质品牌的平台、培育两岸电商人才的平台、沟通两岸青年情感的平台,用中华文化凝聚两岸民心,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台企品牌形象,用实战经验培育两岸电商人才,用真情实感帮助台青融入大陆。

“感谢此次活动邀请来三位资深业内老师,为想要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了解到大陆电商产业的现状,熟悉网店运营流程,尝试带货直播。这些可贵的经验让我们相信在大陆发展将拥有无限可能。”台青代表刘博仪说。

仪式上,与会嘉宾还体验了AI智能语音播报、全息投影和沉浸式VR等新媒体技术,观赏了汉服走秀以及古琴、插花等表演。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