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增多个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 疫情进入社区感染阶段

2021年05月11日1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11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湾11日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11日表示,台湾已进入社区感染阶段。

  指挥中心当天举行记者会介绍,新增的7例本土病例中,1例为此前确诊华航机师的同住家人,近期无出境史。6例感染源待厘清的个案中,5例与宜兰县罗东镇一处游艺场群聚有关;另1例为日前曾赴新北市多处公共场所活动的男子,近期无出境史。

  5例游艺场相关病例中,4人为该游艺场员工,1人为游艺场常客。指挥中心表示,这5例个案近期皆无出境,将持续调查个案活动史及接触史,以厘清感染源。因应本起群聚事件,该游艺场即日起暂停营业,全数员工居家隔离并采检。

  指挥中心表示,自即日起至6月8日共4周,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级——“出现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并实施相关防疫措施,包括原则上停办室外500人以上,室内100人以上之集会活动;营业场所及公共场域应确保民众维持社交距离或全程佩戴口罩或使用隔板,并建立实名联系制;双铁(台铁、高铁)、客运等大众运输禁止饮食;5月15日起,双铁城际列车禁站票等。

  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等县市也纷纷宣布提高防疫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八大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实名联系制等。台北市当天举行记者会宣布,台北市学生的毕业旅行、户外教学停办,毕业典礼改为在线举行,台北市的校园5月12日起停止对外开放。

  台湾当天还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均自印度入境。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217045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214507例排除),其中1210例确诊。确诊个案中12人死亡、1093人解除隔离、105人住院隔离中。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