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驳斥台当局歪曲“九二共识”言论:居心险恶

2021年05月1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针对马英九提出民进党当局应回到“九二共识”的呼吁,民进党当局回应称,“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不符合台湾民意,无法解决当前的两岸问题。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民进党当局刻意歪曲“九二共识”,企图蒙蔽、误导广大台湾同胞,居心险恶。

“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是两岸双方通过授权机构所达成的政治共识。“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制度安排。“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现阶段,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我们同台湾方面、各政党进行交往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表明,只要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反之,就会遭遇波折甚至出现动荡。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