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汶川地震13周年 国台办:欢迎台胞台企回到四川、回到汶川

2021年05月1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新闻云记者:昨天统计局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157886名台湾民众接受普查登记,相比10年前第六次人口普查少了12000人左右。请问国台办如何解读这10年来在大陆台湾民众的数量的变化?

朱凤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有关台胞主要数据为在大陆居住并且接受登记人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返台的台胞尚未回到大陆。

今天是汶川地震13周年,台湾同胞在13年前对灾区同胞给予了深切关怀和慷慨援助,我们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13年过去了,地震灾区已经浴火重生,书写了一幕幕令世人惊叹的人间奇迹。我们欢迎广大台胞台企能够回到四川、回到汶川,看一看现在那里农旅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景象。

今天也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我们也祝两岸护士们节日快乐,对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敬业精神表示敬意,也为他们以生命守护生命的精神表示敬意。谢谢大家。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