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声称大陆以疫苗“统战分化” 国台办驳斥

2021年05月26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提问:据台媒报道,有民进党当局官员表示,大陆以疫苗对台进行“统战分化”,放话操作舆论,从未通过两岸既有协议机制表达提供给台疫苗,也从未提出任何申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过去一年来,人们已经看够了岛内有些人各种诡辩欺瞒的政治话术。面对台湾同胞急切需要大陆疫苗的呼声,面对大陆方面愿意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台湾同胞抗疫提供帮助的真诚愿望,其实只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对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要还是不要?对广大台湾同胞希望尽快使用大陆疫苗的愿望,是顺应还是无视?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