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只会把台湾推向危险境地

2021年05月2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深圳卫视记者提问:“5·20”当天有岛内舆论检视五年来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上的表现,认为“两岸对立更加严重,两岸关系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回头路”。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朱凤莲表示,岛内之所以有这样的舆论,说明岛内各界对当前的两岸关系感到非常忧虑。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阻挠破坏两岸交流,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损害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只会把台湾推向非常危险的境地。

朱凤莲说,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立场没有改变,缓和两岸关系紧张的解方也十分清楚。只要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立场,停止谋“独”活动,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