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肆意限缩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得人心

2021年05月26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台海之声》记者提问: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发布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台湾企业销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超过四成,而陆资赴台投资金额同比减少超过五成。请问发言人,您认为两岸经贸往来呈现出了哪些新特点?

朱凤莲表示,两岸经贸往来是有利于发挥互补优势,推动两岸经济共同发展是互利共赢的好事。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肆意限缩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使两岸经贸往来受到诸多人为干扰,最终损害的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不得人心。我们将一如既往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谋求更大福祉。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