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愿将参与研发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

2021年06月16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台防疫部门负责人称,岛内企业购买德国BNT疫苗需要“原厂授权书”,台湾方面包括民间和企业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购买BNT疫苗可以获得“原厂授权书”吗?

马晓光表示,岛内疫情暴发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表示愿意将其参与研发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据了解,如果岛内团体、企业向复星采购其代理的BNT疫苗,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复星医药集团将会基于商业约定,履行责任和义务。

当前岛内疫情持续蔓延、病患死亡不断增加。只有尽早接种安全高效、数量充足的疫苗,才能早日建立岛内民众免疫屏障。岛内最新民调显示63%的台湾民众赞成通过大陆代理商采购BNT疫苗。是人的生命重要,还是政治算计重要?这在民进党当局的一念之间。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