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告洋状”暴露依靠外部势力与大陆对抗的政治本性

2021年06月1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新社记者:两个问题。第一个,近期有多位在大陆台青录制视频呼吁民进党当局科学防疫,不要以意识形态对待大陆的防疫经验和疫苗,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这些声音?第二个,对于G7峰会联合公报中的涉台内容,民进党当局称,台海稳定不仅限于两岸关系范畴,已提升至意识形态领域,成为全球焦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首先,事实证明,大陆一系列防疫措施和做法是有效的,是科学、专业、严谨的,也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大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截至6月14日,我们已接种超过9亿剂次。民进党当局不能因为要操作“逢中必反”,就对这些视而不见、视而不用,这绝不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也绝非台湾同胞之福。

第二个问题,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是两岸中国人自己的事。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有过和平发展的局面。当前,只要民进党当局在两岸政策上改弦更张,双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至于民进党当局硬要把台海和平稳定往别人所谓的“印太战略”上引,这种“告洋状”的做法恰恰暴露他们依靠外部势力与大陆对抗的政治本性。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