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知名人士邱毅在厦门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13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知名人士邱毅在厦门接种新冠疫苗

  新华社厦门7月12日电(记者 付敏)在结束了21天的隔离后,台湾知名人士、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12日下午在厦门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下午4时许,邱毅现身厦门钢宇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简单登记后,邱毅便开始接种。医护人员向邱毅介绍说,今天打的是北京科兴疫苗。接种后,医护人员又叮嘱他要留下来观察半小时,接种处24小时不碰水,这几天不要剧烈运动,饮食清淡;第二剂在8月1日以后接种。邱毅连声说好。

  留观30分钟后,邱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切正常,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他表示,选择到厦门打疫苗是因为厦门是自己老家,并对厦门严谨的防疫管理点赞。

  邱毅介绍说,在大陆下了飞机,还没有入境就需要做核酸检测;随后会由统一的防疫专车送到隔离地点;在隔离期间,会有多次的核酸检测以及每天两次的专人量体温。“这些都是台湾没有的,两岸之间的防疫管理,高下立见。”

  他表示,大陆已经表达得很清楚,愿意给台湾提供一切帮助,但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考量,迟迟不放开大陆疫苗入岛,这是“草菅人命,凌迟台湾人民”。

  “民进党当局在疫苗管理上是有‘私心’的;他们一度卡关大陆疫苗,就是怕大家觉得大陆‘雪中送炭’,将来‘以疫谋独’就做不成了,要挑动台湾反中仇中的民粹达不成了。”邱毅说。

  他认为,为了“以疫谋财”,民进党当局还极力帮助台湾自产的疫苗制造市场空间。“台湾自产的疫苗到现在还在二期试验阶段,没有国际授权,更不要说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保护效果。希望民进党当局能有民胞物与之心,不要把台湾人民当刍狗、草芥,台湾人民的每一条命都应该珍惜。”

  国台办早前发布的消息称,截至6月30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9.9万人,接种剂次约17.4万剂。此前已有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大教授苑举正等台湾知名人士专程“登陆”接种大陆新冠疫苗。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