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九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

2021年07月2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南京电  (记者刘巍巍)第九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近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启动,昆台融合发展再添一系列务实举措。

  活动现场,海峡两岸(昆山)青年传统文化之旅、“花开并蒂 骑游两岸”捷安特骑行路线、昆山妈祖文化系列活动和海峡两岸(昆山)文体嘉年华集中发布,2021“并蒂同心映芳华”长三角台商台胞摄影大赛和两岸关系博物馆(筹)展品征集活动同期开启。

  摄影大赛邀请长三角地区台商台胞用镜头记录和展现自身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成长历程。筹建中的两岸关系博物馆,旨在收集、展出凝聚两岸关系珍贵记忆的物件。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捐赠首件展品——水墨画《唐山过台湾》。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昆山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方面继续大胆探索,支持、鼓励在昆台胞深度参与当地各项事业,发挥经济发达、文化厚重的优势,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昆山实习、就业、创业,把昆山打造成为台湾青年了解认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社会制度和治理效能的重要窗口。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