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幼儿园群聚感染扩大

2021年09月08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9月7日电(记者姜婷婷、陈键兴)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日公布: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例本土病例,多人涉新北市幼儿园群聚感染事件。

      据了解,8例本土确诊病例中,7例在新北市,1例在台北市;5例与新北市某幼儿园群聚感染事件有关,包括3名家长、1名幼儿,以及染疫幼儿的妹妹。截至目前,新北市幼儿园群聚染疫事件已有16人确诊,疫情调查匡列人数增至487人。

  台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这起幼儿园群聚确诊个案的病毒基因定序8日才会完整出炉,但种种迹象指向德尔塔变异株或其他可能的变异株。

  有台湾媒体指出,幼儿园群聚感染事件凸显老问题,疫苗不够使得老师迟迟等不到接种第二剂疫苗。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詹长权认为,截至本月3日,台湾第一剂疫苗接种覆盖率约44%,第二剂覆盖率却仅约4%,落差太大,恐成德尔塔变异株进入社区的主要破口。对此,台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目标仍是拉高第一剂覆盖率,不会加快高风险族群接种第二剂。

  据新北市教育局介绍,目前该市已有5所学校共4327人停课。台北市也有学童曾在新北市发生群聚感染的幼儿园上课,因此目前有3所学校预防性停课。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6047例,其中14550例为本土病例;2020年起累计死亡病例837例,其中827例为本土病例。

(责编:王禹蘅、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