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学者热议探索融合发展新路

2021年09月27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重庆9月26日电(记者杨仕彦)第四届两岸融合发展(重庆)论坛26日在重庆举办。论坛以“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享新发展格局机遇”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31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台商台胞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路径”“深化渝台融合发展路径与措施”等3个分场次主题发表主旨演讲,70多名相关领域研究者参加讨论。

  本届论坛是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的分项目之一,由第四届两岸融合发展(重庆)论坛组委会承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协办。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关系“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两岸经贸一直是互惠的格局,两岸产业链合作,携手取得更大经济利益;两岸融合可以从经贸文化层面着手,必能得到合作共赢的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大陆仍是台湾最主要贸易伙伴,两岸融合发展格局没有变,大陆仍然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和最大机遇。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指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要形成休戚与共的两岸命运共同体,增进两岸民众的共同利益。

  海协会副会长周宁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让两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走近走亲走好,加深感情、加强合作,强化凝聚力、向心力,让两岸融合发展的基础更牢固、动力更强劲,让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越来越成为生动的现实。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