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28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江琳)今年是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全国台联于27日举办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我与台湾民情研究40年”座谈会等系列纪念活动。

  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主题为“服务乡亲、沟通两岸——同舟共济四十载,携手共圆中国梦”,来自祖国大陆、台湾岛内、香港、澳门和海外的300余名台胞参加论坛,大家围绕“推动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促进民间交流,实现心灵契合”“引领两岸青年,扛起时代责任”等议题进行发言。

  “我与台湾民情研究40年”座谈会以“台湾民情研究40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台湾民情的发展规律与变化趋势”“新时代贯彻落实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方针的意见建议”等议题交流探讨。

  全国台联于1981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40年来,全国台联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是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8日 11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