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不会得逞

2021年09月2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刘洁妍、高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朱凤莲就有关国家炒作涉台问题表明严正态度,指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不会得逞。

上海东方卫视记者:英国海军27日在推特发文炒作称,“里士满”号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并进行了海空操练。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大家已经看到了,东部战区已就此表明严正态度,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有关国家应该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做不利于台海和平稳定的事。

中新社记者:据媒体报道,法国参议院参访团计划于10月窜台,民进党当局对外交往部门表示欢迎。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势的官方往来,这个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不会得逞,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