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依法严惩“台独” 顺应统一大势(涉台专家揭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

王  键
2021年11月30日06: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蔡英文在所谓“双十讲话”中,“信誓旦旦”地宣示其对两岸关系“善意不变、承诺不变、维持现状”,声称两岸须透过“平等对话”解决分歧,但纵观其讲话内容,自始至终充斥着“台独”论调。蔡英文突出宣扬的“四个坚持”,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公然破坏两岸关系现状,再次进行谋“独”挑衅。

  在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怂恿下,蔡英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公开扬言要发展台湾军力对抗大陆,还承认“美国军人在台”,声称对美“协防台湾”有信心,鼓噪台“参加联合国”等。蔡英文此番言论首先是为迎合美西方反华的需要,同时企图加剧中美之间的紧张气氛,拉拢美国在台海问题上进一步表态,加大对民进党当局推行“台独”分裂的撑腰打气力度。同时,也是其摆脱岛内施政困境、转移民众不满的伎俩。

  种种言论再次证明,蔡英文满心臆想的是“台独”,甚至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愿意承认,数典忘祖,是对国家、对民族的背叛!简言之,自2016年上台至今,蔡英文始终充满“独意”,且不断花样翻新,在“台独”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两岸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当下蔡英文及其“执政”团队的所作所为,无非就是迎合美国“以台制华”战略,妄想阻挠两岸统一和民族复兴,贴靠美国实现其耽于幻想的“台独春梦”。

  11月5日,大陆方面宣布,将依法对清单在列的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终身有效。消息一出,岛内震撼。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采取惩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据,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举措。以法制手段捍卫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两岸和平统一前景,确保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是维护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正义之举。“台独”是逆流、是绝路,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研究员)

(责编:郝江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