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美议员鼓吹所谓“台湾前站查验法案” 国台办: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玩火

2021年12月1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高歌、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提问:美国会一些议员日前推出所谓“台湾前站查验法案”,鼓吹在岛内机场设立由美国执法人员前往执法的“前站查验”站点。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出于政治私利,根本没有把台湾民众的权利和尊严放在眼里。只要能巴结、贴靠外部势力帮助其谋“独”,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相信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透这一点。至于一些美国国会议员炮制相关议案推动此事,进一步证明那些反华议员所图所谋是为美国利益,而不是为台湾利益。我们敦促美方一些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打“台湾牌”和“以台制华”的行径,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玩火。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