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声称在新疆厂房被无预警拆除 国台办:其所说情况与事实不符

2021年12月1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高歌、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海峡之声电台记者提问:有台媒报道,台商王金泉声称其在新疆的厂房被当地政府无预警拆除。陆委会称若涉及两岸相关协议,会通过协议窗口协助台商。请问发言人是否了解有关情况?

马晓光回答:大陆历来高度重视依法依规保护广大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经核实,王金泉所说情况与事实不符。一是1998年3月,大陆居民尚晓梅在新疆克拉玛依的申请用地未按协议用作种植、养殖,而是违规用于出租、施工驻地经营等,存在严重安全和消防隐患。二是未办理合法土地审批手续。三是2018年9月,尚晓梅与台湾居民王金泉登记结婚后,继续违规使用该土地。主管部门为消除安全和消防隐患,在多次与尚沟通未果后,依法依规拆除违规建筑。我们希望当事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后续各项事宜,共同维护各当事方的合法权益。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