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斯洛伐克官员窜台 国台办斥:给“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2021年12月1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高歌、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斯洛伐克经济部副部长加莱克、外交部经济总司长基斯等日前窜台。斯台签订了“经济合作咨商会议成果宣言”等9个合作文件,内容涉及经贸、教育、太空等。有消息称,斯台还商量要效仿“立陶宛做法”将台驻斯机构更名。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斯洛伐克有关政府官员窜台,同民进党当局进行官方接触,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给“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同14亿中国人民共同推进统一事业作对。任何借口都掩盖不了斯洛伐克政府上述行为助长“台独”气焰的本质。我们敦促有关国家政府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回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的正道上来。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的图谋不会得逞。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