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英媒称美英等7国厂商暗中助台建造潜艇 国台办回应

2021年12月15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高歌、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记者提问:据英国媒体报道,美英等7国厂商暗中助台建造潜艇,有关国家已提供向台出售关键组件的出口许可。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和开展军事联系,反对任何助长“台独”分裂势力“以武谋独”的言行。我们敦促各国充分认清涉台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台独”分裂活动的严重危害性,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企图“以武谋独”,只会加剧台海局势的紧张动荡,必将遭到彻底失败。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