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历史研究》创刊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年12月16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程龙)14日,由中国社科院主管、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学术期刊《台湾历史研究》创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数十位史学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台湾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鹏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史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台湾历史研究》是大陆学界专门发表台湾史研究成果的首创学术刊物,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导向和学术导向,刊载台湾历史研究领域学术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服务国家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

据了解,《台湾历史研究》以2013年创刊的《台湾历史研究》集刊为基础,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创刊,面向海内外台湾史研究学者公开约稿。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