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体验冰球运动 感受武汉热情

在汉台青相约庆春节迎冬奥

本报记者 王 平
2022年01月2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汉台青体验冰球活动。
  武汉市台办供图

  1月22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泛海城市广场运动场上气氛热烈,40多名在汉台青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球友谊赛。这是“武汉台青迎冬奥 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的分活动之一。在四天三夜行程中,台青台生们将参与冰雪运动、观看剧场表演、参观武汉和平打包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春节,同迎冬奥。

  体验冰球魅力

  台青黄纬纮是冰球友谊赛活动的主教练。比赛开始前,他邀请台湾代表与大陆代表上场,教会他们基础的冰球动作,随后大家分组开赛。黄纬纮已经在武汉生活了一年多,从事推广冰球运动的工作。他说,冰球项目是冬奥比赛项目之一,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冰球魅力,期待冬奥风采。

  为了让台青认识冬奥、了解冬奥,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冬奥小课堂有奖环节,冬奥展板前被围得水泄不通,年轻人踊跃抢答。有台青表示,北京冬奥会将在立春节气开幕,立春意味着新的轮回已经开启,他们都深深感受到祖国大陆欣欣向荣的发展成就和冬奥带来的光荣与自豪。

  武汉欢乐过年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是此次系列活动的主办方,协会会长萧永瑞在做开场致辞时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为在汉台青提供交友联谊、联络感情的平台,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武汉这座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把武汉当做第二个家。

  17名在汉求学的台湾青年将留在武汉过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台生林镇祁是其中之一。这是林镇祁在武汉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他表示,已经习惯了在武汉的生活,未来也希望继续留在武汉就业。

  虽远离台湾的亲人,但武汉市台办、台协的关怀、趣味温馨的活动设计、真挚暖心的陪伴,将会让留汉过年的台青、台生、台商感受到一个年味十足、温暖热闹的欢乐新年。台青何婷玄说:“起初还担心一个人会无聊,现在假期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很充实。”

  一起追逐梦想

  23日,参加“武汉台青迎冬奥 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的台青齐聚武汉市黄陂区一心回乡生态农场,参观有机农场、体验剪窗花、书写新春对联、制作手工豆腐、炸蔬菜圆子、品味家乡风味团年饭。活动主办方特地准备了地道的台湾风味团年饭,其中寓意延年益寿的长年菜和台湾特色油饭最受欢迎。

  武汉台协副会长、“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天山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并用自己扎根武汉11年的创业经历,勉励台青们新的一年能够更好地融入武汉的工作生活,同武汉的小伙伴交流互鉴、追梦逐梦。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来自武汉大学法语专业的台生孙韵涵表达新年祝愿,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所成长,也祝福台湾的亲人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武汉的朋友们开开心心,欢乐过新年。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