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力挺方芳:主张统一说真话

2022年01月2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徐瑞青、何自力)针对台湾演艺界人士方芳因发表“支持两岸统一”等言论遭到“台独”分子及媒体猛烈抨击,岛内统派青年王炳忠、苏恒、林明正近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声援方芳,强调方芳说出了真话,痛批围剿方芳的人“忘了过去都自称是中国人”。

  67岁的方芳是台湾综艺界知名人士,近年移居大陆生活,多次公开主张两岸统一。“我们都是中国人!只有两岸和平统一,未来的子子孙孙才有希望!”“我呼吁台湾同胞大家一起做一件真正爱台湾的事——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她近期发表的言论刺痛了岛内“独”派势力,绿营政客、名嘴和媒体群起展开恶毒攻击。对此,方芳坚持勇敢发声,表示“大是大非前绝对不能退缩!我不怕!”

  王炳忠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有些台湾媒体臣服于民进党当局的“绿色恐怖”,宣称方芳是想到大陆赚钱才自称是“中国人”,但事实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方芳主持热门综艺节目《连环泡》的“中国电视史”等单元,就一直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王炳忠说,李登辉与台湾当局现任领导人过去都曾公开高喊国家统一,称“自己当然是中国人”,“如今大家是忘记了,还是害怕想起来?”他表示,“不论大陆或台湾,都是中国的土地,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方芳到大陆定居,见证大陆就是把台湾同胞当自己人对待,反映两岸是一家人。”

  苏恒说:“台湾一些虚伪、矫情、假清高的人,满口民主、人权、言论自由,却动不动要统派滚回‘中国’。方芳所言反映了真相,这些人无法用道理反驳,只能要不同意见者‘滚出去’,玻璃心瞬间掉满地。”

  林明正则说,方芳质疑绿营政客利用“抗中保台”骗选票,揭穿了权贵的丑恶嘴脸。“说方芳‘舔共’,那台湾每年付高昂军费向美国买武器,甚至连‘莱猪’都吞了,难道不是‘舔美’?如今台湾连日本‘核食’也要开放,难道不是‘舔日’?”

  三位青年表示,方芳身体力行告诉大家,两岸同胞本来就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台湾回归中华民族大家庭共同发展,不再受美、日反华势力剥削利用,才是真正的“转型正义”。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