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下一步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国台办回应

2022年01月2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新华社记者提问: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昨天(25日)在北京召开,请发言人介绍会议有关情况,请问大陆方面下一步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朱凤莲回答:1月25日,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2021年对台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既保持战略定力、历史耐心,又勇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有力塑造统一大势,坚决开展涉台斗争,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台海方向风险挑战和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我们将根据会议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增强历史自信,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精准施策,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完善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和落实同等待遇的政策,为台湾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