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当局意图借所谓“过境”美国图谋美台官方接触 国台办回应

2022年01月2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记者提问: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意图借所谓“过境”美国图谋美台官方接触,这对台海局势将造成哪些影响?据了解,除了此次赖清德要去美国,朱立伦、柯文哲也有意愿赴美国,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首先要强调的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我们相信两岸中国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民进党当局借所谓“过境”美国图谋美台官方接触、寻机进行谋“独”操弄,是其“倚美谋独”的一贯伎俩。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挺台谋“独”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只会招致玩火自焚的后果。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